白桃茶茶巫

Aph、圣斗士ss lc等养老院喝茶人士,希伯来神话爱好者,成分复杂的为爱发电选手

【玛米】俄狄浦斯王02

玛门小王子出生啦哇咔咔~重新编辑了下,昨天赶的我有点看不下去,虫以后再抓。如果要问米迦勒为什么会爱老路,因为大米是个老实的颜控

02

自路西法将米迦勒从圣浮里亚迎回已过月余,大婚之后这位美丽的北国王子再未现身于人前。一时间,流言四起,就连圣浮里亚的耶和华都有所耳闻,他思量再三,派出宰相梅丹佐,访问罗德欧加。

比所有人都焦急不安的当属米迦勒。他随着陌生的人,来到这陌生的国。本就只能仰仗路西法,如今却连见面也难。他熟悉的北地侍从皆被撤换,仅有沉默

不语的南人伺候。路西法又不许他出门,每日他只好无聊的靠在窗边数着天上的飞鸟。

“小米迦勒~”熟悉的声音宛如天籁,瞬间揪回了米迦勒扑着小翅膀乱飞的思绪。

“梅丹佐阁下!您怎么会在这儿?”被惊喜冲昏的小王子忘了礼仪,扑到宰相的怀里。

“陛下让我来看看你。你又重了,看来养的不错。”

“我让吾父失望了……我没能使路西法陛下满意。”

“米迦勒,你爱他吗?”梅丹佐伸手揉揉米迦勒皱起的眉心,捧起他写满着悲伤的小脸。

“爱?”米迦勒睁大了蓝色的眼睛,他脑中想起路西法的眼,浮现路西法的脸,回放路西法在宴会上牵起他的手,惦念路西法在婚礼上赠予他的吻。

“是,他是我所爱。”王子的声音清脆。

“那从此以后,你需坚定你的心,善用你的手与脑,取悦他,使他爱你。但切记不要只是尊敬,只会顺从。”梅丹佐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米迦勒在他的注视下动弹不得。

“这是陛下让我带给你的,会有大用处,但不可让他人知晓。”

一面有着精美雕花的长柄镜子被塞到米迦勒手中,散发着古朴的光。

“还有,小米迦勒我……”

“你们在做什么?”打断二人的声音并不响亮,却充满不可抗拒的威严。相拥的两人即刻分开,身着华服的路西法自门口步入室内。

“你可是感到寂寞?”打发走梅丹佐,路西法捏住米迦勒的下巴,大拇指轻轻摩擦着他娇嫩的唇。

“不……”想起梅丹佐的嘱咐,米迦勒鼓起勇气,看向那双能阻止他呼吸的眼。“我只要一想到陛下,心中便有无尽欢喜,我渴望取悦您,好使您也感到愉悦。”

路西法面色如常,心里却难免触动。他迎娶的王后,诚如耶和华所言,纯洁无比。数日的冷落,不过是自己想要驯化的伎俩,如今卓有成效,自然要好好享用这成熟的果实。

路西法带着米迦勒压进铺好的丝绢里,让自己的气息撒满他的脸。米迦勒趁机将一直紧握在手中的镜子塞进床垫的缝隙中,随即让衣服上宝石制的扣子散开,并向后仰起天鹅般优美的颈。黑色的丝绸上呈着雪样的白,迷了路西法的眼。太阳贴着起伏的山丘缓缓下滑,炽热的余温把周遭纯真的白染成羞涩的红。米迦勒漂亮的手指绞紧了床单又放开,优美的足弓起又舒展。王后的床是用上好的黑胡桃木制成,面上刷了金漆。门外侍候的女佣,脸颊滚烫的回忆着床头上好看的雕花,一边又努力小心专著的数着摇晃的吱呀声,想着明日要让工匠来看看。

室内,米迦勒带着泪,迷迷糊糊的瞧见明亮的天狼星在窗外的夜空中颤动,他又回过眼,费力的去捕捉路西法辛勤的脸。悄悄的在心中许愿,要有一个孩子,发如夜色般的黑,眼若宝石样的红。

来自北地的王后依然鲜少露面与人前,但有幸见过他面庞的人无不称赞。罗德欧加的街头更涌现出赞美的歌谣,其中有玩闹的孩童们是这样唱的:

“自北而来的王后啊,他有一头火红的发;南部的君主啊,常用双手抚摸他。”

“自北而来的王后啊,他有一双海蓝的眼;南部的君主啊,常用嘴唇亲吻他。”

“自北而来的王后啊,他有一张美丽的脸;南部的君主啊,常用眼睛凝视他。”

……

就这样,路西法和米迦勒幸福的生活了三载,在他们婚后的第四年,米迦勒为路西法生育了罗德欧加的首位王子,路西法把他的名叫做玛门。

玛门有夜色一般黑的发,宝石一样红的眼。出生时,天空忽而晴空万里,忽而雷电轰鸣。侍女为他沐浴,用金色的布包裹他。将他带给米迦勒,他便睁开眼睛咯咯的笑;将他带给路西法,他便闭上眼睛呜呜的哭。路西法虽感到困惑,却也不甚在意。

玛门出生后的第九个晚上,米迦勒独自在寝殿中逗弄着摇篮中的婴孩,突然发现梅丹佐给他的镜子正漂浮在房间中。

“亲爱的米迦勒,你在何处?”熟悉的声音从镜中传来。

“敬爱的父,我在此。”米迦勒急忙上前伸手接住镜子,镜面上,耶和华慈悲的面容清晰可见。

“我观你的脸,看你的眼,便知晓你的婚姻十分幸福。”耶和华语调温柔,虽无笑容,却带笑意。

“感谢父的恩赐。”米迦勒的面庞泛出醉酒似的红。

“我听闻一桩怪谈,说路西法有奇遇,刀枪不入,哪怕用剑砍下他的头,让他流血也能愈合如初。米迦勒,今夜路西法入睡后,用你的佩剑火焰斩下他的头,我想以我的眼做见证。”

“不……我不能……”米迦勒看着镜中耶和华的面容从慈悲变得陌生,心中恐惧不已。

“米迦勒,你已忘记我为你的父,当在路西法之上。”说罢,耶和华便从镜子中消失了。而后,任凭米迦勒再怎么呼唤,那面镜子也不再有变化了。

为庆祝玛门满月,路西法向圣浮里亚发出邀请。耶和华应允,派出先知拉斐尔。

自路西法与米迦勒大婚后,罗德欧加许久没有举办如此盛大的宴会了。街道上的孩子像在节日里一样兴奋,赴宴贵族们的马车在宫门口排成长龙。深红的地毯从宫门处,一直铺到通往宴会厅的楼梯上。此时虽是夜晚,厅内却灯火通明,亮如白昼。空气中弥漫着不知名花卉的芬芳,角落里御用的乐师们正卖力的演奏。

玛门那用黄金打造的摇篮放置在比路西法的王座稍低一些的平台上,摇篮四周的地面铺满了火红的玫瑰花。今夜的主角,玛门小王子,此刻正安稳的睡着,胖嘟嘟的小手还紧紧抓着给他充作玩具的黑珍珠链。厅内受到邀请的众人,按身份依次上前,祝福于他。

“尊敬的路西法陛下,圣国流传一桩奇闻,恰逢盛宴,他们都盼我向您求证。”在向罗德欧加至尊的三位转述完耶和华的祝贺后,拉斐尔话锋一转,并抬高了声音。

“但说无妨。”

“传说您刀枪不入,凡间的武器无法使您流血。”

“不错。”路西法面带微笑。

“米迦勒殿下的佩剑火焰,乃是我国传承已久的圣剑,传说它无坚不摧,可让神魔丧命。不知比较陛下的圣体如何?”此言一出,众人的目光全部锁定米迦勒,好事者的私语也嗡嗡作响。

“宝贝,不如把你的佩剑借给我一试?”路西法依然微笑,米迦勒却如坠冰窟,他用颤抖的手,将剑递给路西法。

路西法右手从剑鞘中抽出火焰,在左手上轻轻一划,顿时血流如注。

“看来火焰更胜一筹。”路西法的声音听不出喜怒,却无人敢再发一言。

“纵使如此,陛下也是世上无双的勇者。拉斐尔,快赠予玛门他应得的祝福,不要辜负你头顶先知的威名。”米迦勒急忙催促拉斐尔,希望他赶紧离去。

拉斐尔微笑着凑近玛门的摇篮。

“尊贵的王子将幸福快乐的长大,没有灾祸和痛苦能够接近他。在他十八岁的时候……他将杀死他的父亲!侮辱他的母亲!使强盛的国衰败!”拉斐尔后半截完全变调的言语,让米迦勒好容易安稳的心再次高悬,也在华美的厅中炸响一记惊雷。

喧闹的人声惊醒了梦中的玛门,他扯开嗓子嚎哭了起来,一旁伫立的侍女却不敢上前安慰他。


评论(1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茶茶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