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茶茶巫

Aph、圣斗士ss lc等养老院喝茶人士,希伯来神话爱好者,成分复杂的为爱发电选手

【玛米】俄狄浦斯王01

天神同人,玛米文,看到标题应该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有一定路米情节,但对两只的人设有改动,非原著背景,算是希腊神话AU?反正私设如山,随便看看就好,接受正常建议,不接受撕

本章玛门未出场,我争取下章让他出来

01

       从前,在西陆的土地上,有名为罗德欧加的国,其王为路西法;还有一名为圣浮里亚的国,其王为耶和华。罗德欧加位于大陆以南,路西法虽为人骄横,但自有一定手腕,得下属拥戴,亦使得国力强盛,周边诸国无不臣服,任其差遣。圣浮里亚位于大陆以北,国界四方尽是山川天险,且独居一隅,耶和华更是深居简出,无人知其容貌性情,只闻圣国一派平静祥和,乃是人间乐土。

       一日,路西法带领群臣往通向北境的林中狩猎,众人兴致高昂,追逐着林间的猎物,很快四散开来。路西法追着一只金色的山羊到了崖边,那夺目的金色一闪就不知如何的出现在了对面。此刻,若是旁人必要懊恼而归,可路西法对那神奇的金山羊志在必得,他的坐骑刚果又是当世名驹。于是,他果断策马向断崖冲去,那匹黑色的骏马载着他犹如一道闪电降落在了对面的土地上。路西法稍作张望,就朝着林间未完全消失的金色而去了。

       待追到一处山泉边,那抹金色终于消失的无影无踪。路西法下马找寻,却被不自然的水声吸引。原来,那流淌而下的泉水,在这密林深处竟形成了一汪清澈透亮的湖水。湖水中央,有人正在沐浴,一头少见的银色长发漂浮在湖水中,像是上等的东方丝绸,晶莹的水珠正随着那人的动作,在其裸露的、雪白的半身上跳跃。一时间,路西法竟看的痴了。似是感到了无礼的窥伺,那人转过身来,一双比天空更透彻,比海洋更深邃的蓝色眼睛就不偏不倚的撞进了路西法血红的双眸。

       听啊,林中的鸟儿在叽叽喳喳的歌唱,山间的泉水在叮叮咚咚的流淌。时光啊,从来不会停留。

     “吾乃路西法。”沉默半晌,大陆南部的王者终于开口。

       银发的美人却依旧不语,他小心但不失优雅的用自身极长的头发遮掩着身体,然后朝路西法走来。

       路西法心中泛起微澜,余光撇到旁边草地上散落的白色衣物。于是他将其拾起递向涉水而来的人。

       这银发的人乃是圣浮里亚之主耶和华,今日他不过和往常一样到这处圣泉沐浴,不想骄傲的路西法竟然越过了天险来到此处,他又未带侍从,恐怕难以脱身。他迟疑的伸手,拉住自己先前褪下的衣物。不想,路西法竟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将他整个人圈入怀中。

      “一只金色的山羊带引我来此,银色的精灵,你能告诉我是为什么吗?”

        耶和华的身躯在湖水中浸的久了正是冰凉一片,也让路西法双手的热度愈发明显。电光火石间,耶和华的脑中已是转了千百个弯,终于有了计较。

     “我叫伊撒尔,从圣浮里亚来。”他直视路西法的眼,也将他的心看得明白。

     “那你可愿与我同去罗德欧加,那里的风光必能取悦你。”

     “圣浮里亚皆从耶和华的指令。我若使你欢喜,你可向他去说。”感到路西法没有松手的意思,耶和华将便将自己手腕上的两条银链解下一条,塞到路西法手上。“可以此物为凭。”

     “陛下!”

     “陛下!”

       远处断崖边,侍从们的呼喊声随风而至。

       路西法只得收起银链,耶和华抓住这微小的缝隙,灵巧的从他怀中逃走了。

       耶和华回到圣浮里亚的宫殿,召来宰相梅丹佐,对他说:

    “不日将有罗德欧加的使者来,你务必小心照应。”

    “敢问陛下,是有何事要办?”梅丹佐心下惊讶,不免发问。

    “我欲将伊撒尔许配给路西法。”说罢,耶和华指向桌上的那条银链。“你记得将此物拿给他,让他早作准备。”

       路西法回到罗德欧加的宫殿,召来他最为忠心的三位臣下:萨麦尔、沙利叶与阿撒兹勒,对他们说:

    “我属意圣浮里亚的人,我将在那处断崖中修建一座桥用作迎娶。还有你们需做使者随我去圣浮里亚。”

      仅一个月,连接两国的桥梁便以宣告完工。耶和华闻此事后,命人开辟了一条通往圣浮里亚的路,好使罗德欧加的人来。

      半年后,路西法率领罗德欧加的使者团来到圣浮里亚。使团有九十九名男仆,九十九名女仆,九十九位骑士,九十九位大臣。男仆皆捧金壶内有醇香美酒,女仆皆托金盘上有璀璨宝石,骑士均骑白马配有金剑,大臣皆骑棕马腰缠金带,此外还有九十九驾马车装满给耶和华的礼物。路西法骑着黑马行在使团的最前方。 

       进入圣浮里亚的城,女仆将金盘顶在头上跳起舞来,男仆将金瓶的酒分给民众;进入圣浮里亚的宫,骑士和马车整齐分列在广场上;进入圣浮里亚的殿,路西法与大臣向耶和华恭贺。

       耶和华的王座高耸于殿堂之上,阳光透过穹顶彩绘的玻璃窗播撒进室内,使下面的人看不清他的脸,只依稀瞧见他那绣着金线的雪白衣角。

     “欢迎你,罗德欧加的王,你为何到此处来?”

     “圣浮里亚的王,我在两国的森林中,遇见了伊撒尔,他许诺嫁我,并留下信物,让我来找你,好使他顺从我。”话音刚落,路西法的使者上前将银链呈给殿中的贵族们看。

     “这确实为我的王子米迦勒所有,伊撒尔是他受洗时的小名,既然他应允你,我必使他跟随你。”耶和华命侍者去带米迦勒上前来,自己也起身走下王座。

     “米迦勒是我的王子中,最为美丽、善良、纯真的一位,也是与我最为相似的一位。”

       看到耶和华的银发,路西法顿悟他的狡诈。再看被带到自己面前的王子米迦勒,生有一头大海的波浪般的火红的长发,一双与耶和华一般的蓝眼,容貌十分美丽,且与耶和华确实相似,但多了几分稚气,少了几分狡猾,手腕上缠绕着与自己方才呈上的一样的银链,正满脸欣喜的看着自己。

       事已至此,路西法明白已无转圜的余地,好在米迦勒虽不能令他完全满意,但也确实能让他欢喜。

       随后,圣浮里亚的宰相梅丹佐与罗德欧加的宰相沙利叶,代表耶和华与路西法商议了婚期。耶和华还为路西法一行举办了盛大的宴会。

       宴会结束后,耶和华命众人退下,单独叫米迦勒来。

     “米迦勒,我为你选的夫婿可让你满意。”

     “感谢吾父,我真心感到欢喜。”

     “你需谨记,而后路西法为你的夫,你需尊敬他,服从他,使他对你感到满意。”

     “是,我将牢记。”

     “还有一点,我为你的父,你必尊敬我,服从我在路西法之上。”

       享乐之后,路西法与他忠心的三位大臣在梅丹佐为他们安排的处所中共饮。

     “陛下真的要娶米迦勒为妻吗?”阿撒兹勒似是察觉了什么,小心试探道。

     “为什么不呢?他确实美丽使旁人失色。”路西法轻轻摇晃着手中的酒杯,似笑非笑。

     “可他并不聪慧。”萨麦尔联想到米迦勒紧张的应对路西法的模样。

     “有时候聪慧并不是美德。尤其作为我的妻子,他必美丽好使我心生愉悦,却也需愚钝好叫他不敢忤逆。”路西法回忆着宴会上与米迦勒的相处,又想起耶和华的作弄,衡量一番,觉得还是米迦勒更为合适。


评论(29)
热度(1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茶茶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