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茶茶巫

Aph、圣斗士ss lc等养老院喝茶人士,希伯来神话爱好者,成分复杂的为爱发电选手

【路米】洪流之下

突发脑洞一口气敲完灵感来自今年江苏高考作文题

根据以下材料,选取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自选。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人们总是关注自己喜爱的人和事,久而久之,就会被同类信息所环绕、所塑造。智能互联网时代,这种环绕更加紧密,这种塑造更加可感。你未来的样子,也许就开始于当下一次从心所欲的浏览,一串惺惺相惜的点赞,一回情不自禁的分享,一场突如其来的感动。

 

其实写完我感觉好像没啥关系…………

今天太晚了就先不抓虫了我要去睡觉了

短篇一发完结


现代娱乐圈AU

我流路米,这里设定米比路大

有微微神米

以下是本文的一些设定

神,伊甸娱乐总裁,圈内大佬,资本本资

米,伊甸娱乐艺人(前门面),现全网黑,转型中(退隐中?)

梅,伊甸娱乐艺人,米徒弟,前影帝,现转行幕后为伊甸娱乐CEO

加,伊甸娱乐经纪总监(持股),米经纪人,带过梅,现带哈

拉,伊甸娱乐运营总监

哈,伊甸娱乐艺人(现主推),正参加天堂传媒主办的“一起出道吧”男团选秀

路,前伊甸娱乐艺人,国民偶像,后与伊甸娱乐解约退隐自主创业,现巴比伦影视总裁,对赌成功第一人

玛,巴比伦影视艺人(持股),知名富二代,门面与流量担当,正参加天堂传媒主办的“一起出道吧”男团选秀

 

又是一个躺在床上闭着眼翻来覆去的夜晚,在第八百次从床头翻到床尾的时候,米迦勒真的希望加百列能像以前一样冲进房间敲他脑袋,能把他敲晕过去最好,他已经连续失眠整整三个晚上了!他困得要命,两只眼睛也干涩肿胀的难受,可他就是睡不着!唯一能拯救他的加百列也不在,他正陪着哈尼雅在录“一起出道吧”。

在今年年初的会议上,耶和华已经给他们都制定好了“小目标”。其中关于公司新人哈尼雅的推广是重中之重,还叮嘱加百列务必要让哈尼雅在那档选秀中高位出道。

所以,加百列虽然还是他米迦勒的经纪人,可他已经一个周都没见到加百列的影子了。

其实按理说这也没什么不对,像伊甸娱乐这么大的公司,一个经纪人手上带上一溜儿艺人再正常不过了。更何况加百列这种大佬型经纪人,能被他带就不错了,多少人求爷爷告奶奶的想往他手指缝里钻呢。

可问题的关键在于,米迦勒是加百列带的第一个艺人,那个时候现在的伊甸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还叫做伊甸娱乐工作室,是个实打实的小作坊。米迦勒和加百列二人在耶和华的带领下一路披荆斩棘,最后都达到了各自职业生涯的顶点。只是加百列从此一览众山小,再未摔过跤,而米迦勒说好听点就是人生总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落……

米迦勒不禁感慨世态炎凉,人情冷暖。米迦勒一个翻身,手正好搭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上。冰凉的触感让本来就在胡思乱想的他更清醒了,于是他非常自然的拿起了手机,打开了博特想看看哈尼雅那档选秀现在怎么样了。

结果,热搜榜上排名第一的就是:米迦勒再次吸血

喵喵喵???

米迦勒极力忍住了某个即将脱口而出的某F开头的单词,一脸懵逼的点开了那条热搜,里面评论和转发最高的一条,是一个ID叫做“扒姐叭叭叭”的号发的文章。

标题叫做:论过气选手米迦勒有多爱蹭热度

文章开头先简单介绍了一下米迦勒其人,什么伊甸娱乐当年还是小作坊的时候签的第一个艺人啦,人称伊甸老前辈啦,伊甸前前前前前……门面担当啦。特么写到这儿还用括号打了个问号,米迦勒真想问问她几个意思。末了,还阴阳怪气的补上一句,不管怎么说,米迦勒还是可以算作伊甸的大功臣的。然后笔锋一转,开始犀利输出。先洋洋洒洒写了这些年米迦勒是如何干啥啥不行,如何朝下坡路一往直前,如何没有自知之明抱着过去的辉煌不撒手,赖在公司不走,扯着伊甸一哥的牌子啃老本,再一一列举米迦勒曾经的光辉事迹,比如抢后辈梅塔特隆的通告和代言啦,在路西法还没离开伊甸的时候跟人家争C争番啦等等。

“这些成年旧事我们姑且放下不提,毕竟不是金鱼脑的人都知道,在影帝梅塔特隆和国名偶像路西法活跃在荧幕前的时期,米迦勒已经是块老腊肉了。虽然现在米迦勒凭借着祖传的吸血手段,像打不死的小强一样顽强的在大众面前蹦跶,但大家都知道他是个什么货色。”

“不提你还写那么多?什么货色?爷还能给你脸色呢!”米迦勒忍不住抱怨起来,手指却还是继续在屏幕上划着。

后面这个扒姐就是在说,米迦勒今年又跟以前一样想翻红,于是又跟以前一样开始买通稿营销号说新晋小生哈尼雅和他长得如何如何像,风格如何如何相似之类的。还贴出了米迦勒和哈尼雅的一系列动作或衣着场景相似的照片来对比说明,米迦勒如何不要脸的强行碰瓷。

“他烦不烦啊,每次都是这一套。”

“众所周知,全圈都跟米迦勒长的像。”

“没被米迦勒碰瓷过的颜都不是好颜~”

“哈尼雅也是伊甸的吧,连自家新人的血都吸啧啧啧”

“欢迎大家来多多了解我家甜心哈尼哦~天使下凡绝对不亏[图][图][图]”

“这个叫哈尼雅的小哥哥也太神仙了吧,粉了~”

“好像是在参加一起出道吧那个?”

“来给我家哥哥投一票吧~送哥哥出道[爱心][爱心][爱心]”

“抱走我家路西法,不约谢谢”

“我推实惨,每年都要被这个牛皮糖拖出来游街惹”

“这么多年了,我路已经功成名就从棋子变棋手了,他米老本还能啃多久?”

“醒醒姐妹,他米早就在啃别人家的本儿了”

“来看看我家玛门大少吧!路西法大人钦点的巴比伦皇太子[图][图][图]”

“说起来梅塔特隆现在也不差啊,真就他米……唉”

“博主也太以偏概全了吧?米米当年红遍全国,为伊甸付出那么多,怎么就废物了?”

“哟~这年头还有活的米粉啊,稀奇”

“火速围观脑残”

“您怕是活在梦里”

“只有米粉才会相信米迦勒红过哈哈哈哈哈哈哈”

“您知道您家正主是整容脸吗?”

“建议层主关私信,因为我今天就要骂死你个沙雕”

“开门,真人PK!”

……

翻了半天评论,也就只有这个ID叫“这辈子就爱吃大米”的人为他说话了,米迦勒叹了口气,点开了这个人的主页,才发现这人的头像还是自己以前给某杂志拍的封面。

论我米的myss~[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

安利~米迦勒燃向混剪!圣剑火焰所向披靡!BV……

米米好久没发博了[难过][难过][难过]

我米就是最棒的!!!!米米子冲鸭!!!!

……

一条条翻下来,这人是自己的铁粉无疑了。再一看转发要么个位要么零……还时不时有来评论底下砸场子的。

太惨了……自己到底是怎么混成今天这幅样子的。米迦勒把手机一扔,抱着头在床上蜷缩成了一团。

说不难过是不可能的。

“I want my tears back!The treetops,the chimneys……”

手机铃声突然暴响了起来,米迦勒拿起来一看,屏幕来电显示上三个大字:加百列!

“喂……”

“你个白痴赶紧给我上博特看看你都干了什么好事儿!你脑子被门夹了吗¥%@#……”

米迦勒被加百列吼的一哆嗦,连忙又打开了博特,发现那条米迦勒再次吸血的热搜下面又多了一条热搜——米迦勒点赞

他点进去一看瞬间两眼一黑……

那个扒姐叭叭叭又发了一条博,只有两张手机截图和一个你品你细品的表情。而那两张截图,一个是“这辈子就爱吃大米”出现在了米迦勒的关注列表里,一个是米迦勒转发了“这辈子就爱吃大米”的那条论我米的myss~[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图]

米迦勒觉得自己再也没脸见人了。

录完节目正靠在房车的真皮沙发上,抱着笔记本电脑看财务报表的玛门觉得自己对面的路西法笑得越来越恐怖。

“BOSS你没事儿吧……”玛门觉得不打断一下他这周都得做噩梦。

路西法抬头瞟了他一眼笑而不语。

玛门于是主动坐到路西法旁边伸着脖子去瞅他的手机屏幕。他参加这个“一起出道吧”不允许带任何能联系外界的通讯工具,害得他这个财迷每天都在担心自己的产业。好在路西法还有点人性,隔个三五天就会带电脑和手机来“探班”。

@扒姐叭叭叭:论过气选手米迦勒有多爱蹭热度

“不是吧BOSS!你还看这呢?我都不看哈哈哈……”看清路西法在看些什么之后玛门瞬间喷了。“哦……其实我也看来着,怎么?米迦勒那少根筋的又被骂上热搜了?这次为啥啊?”收到路西法的眼刀后,玛门瞬间改口。

“伊甸的老手段了,给新人铺路。”路西法把玛门的手机扔到他怀里,示意他自己看。

“哇塞,精彩啊,谁吸谁哦到底,我要在米迦勒的脸上写个惨字~”玛门摸到手机后熟练的打开了博特热搜榜,从米迦勒再次吸血的话题下面找到了想看的内容。“话说……BOSS你知道都跟米迦勒长得像和整容是怎么回事儿吗?我进圈晚求科普。”

“耶和华的审美就是米迦勒,米迦勒当时是全伊甸的整容模板。而且当时米迦勒正红,好多人都照着他整,愣是把一张盛世美颜祸害成了大众整容脸。”路西法头也没抬,目光在屏幕上显示的哈尼雅照片上稍作停留,又扯了扯嘴角划过去了。“看来耶和华的口味还是没变。”

“瞧你说的我都想给米迦勒点根蜡了,怜爱30秒吧~”玛门飞快的翻着评论,但却敏感的察觉到路西法提到米迦勒的语气似乎有些爱护的味道?“他还真是一个活粉都没有啊……”

“米迦勒的后援会上个月解散了,现在没人组织粉丝给他空瓶和净化。”路西法说到这里恨铁不成钢般的叹了口气。

“我了勒个去……他们公司没人了吗?”

“后援会解散就是因为抗议伊甸任由网友和营销号给米迦勒造谣泼脏水却不作为。”

“他真的跟传言一样要被伊甸雪藏了?”玛门有点不敢相信这世界上真有这么纯粹的工具人。

“老狐狸精明的很。他真要做什么,是不可能有风声的。”

“唉,米迦勒真是太难了咯”玛门退出了那位扒姐的文章页面,屏幕又跳回了热搜榜。

米迦勒点赞[火]300万次

玛门顺手点了进去,然后……抬起头和路西法四目相接相对无言……

第二天一大早,加百利拎着开封菜的早餐风风火火的进了米迦勒家的门,把那个在床上死猪样的红发美人拖了起来,还顺带掐了几把他软软的皮肉。

“嗷!加百列你就不能温柔点吗!你上次把我脖子掐青了还被狗仔拍你忘了!”受到刺激的米迦勒猛的弹起来揉着自己的小胳膊小腿。

“温柔的方式叫不醒你。去!洗脸!刷牙!今天穿这套。”加百列熟练的把米迦勒推进卫生间,从提包里翻出一件黑色嘻哈风的连帽套头衫,一条短裤,一双毛线中筒袜和球鞋。

“我靠!这套太装嫩了吧大哥,我都30+了诶……”米迦勒看了一眼瞬间觉得这又是要被骂的节奏。

“你的脸说十八都嫌老!赶紧,今天上午要拍上次说的那个杂志封面,人家官号要宣发。这可是外景,一会儿到了现场还要给你化妆做造型时间紧的很!”加百列把衣服套上挂烫机熨了起来。

“这么快……了解~”

等米迦勒收拾好左手拿着撒着西班牙糖霜的油条,右手拿着抹茶味儿豆浆和加百列坐上保姆车的时候,才刚刚七点零一分。

“你别弄到身上!”加百列把车上常备的罩衫套到米迦勒身上。

“吃不饱……”米迦勒三口吞了油条,可怜巴巴的嘬着豆浆看着加百列。

“下周的短片造型需要你减肥,乖,拍完了哥哥带你去吃好的。”

“我身材又不差……”米迦勒委屈。

“别闹!”加百列伸手揉了两把米迦勒的红毛。“那个……昨晚的热搜和文章你别多心,都是宣传需要,哈尼雅现在需要公司给他引流。”

“我知道,都是工作嘛,我懂。”米迦勒笑着倒在加百列的怀里。

“昨晚后面……那事儿怎么样了?”

“哦就是我手滑了,博特那个自动转发你懂得,被骂了多少回了……我取关了,也删除了,什么都没说。”

“嗯,等会儿我发个声明就说工作人员操作的时候不小心。”

“嗯……”

下午2点多的时候,拍摄完的米迦勒饿的前胸贴后背的被保姆车接回了公司。

“拉斐尔别走……有吃的没?我要饿死了”加百列一进公司大楼就不知道干什么去了,暂时没人管的米迦勒,只能赶紧拉住眼前的拉斐尔。

“午餐时间已经过了,食堂阿姨都走了,我给你找两个面包垫垫吧。你先在休息区坐会儿”

“谢谢你拉斐尔,你真是太好了。”

“加百列说你要减肥……”拉斐尔看着狼吞虎咽的米迦勒,拿起包装袋上的能量表看了一下。

“没事儿,你别说就行,不然加百列能饿死我。”

“好吧。”

“对了拉斐尔,我跟你商量个事儿……能不能别老让我上热搜啊,那个榜挺贵吧。”

“这是公司的决定,不是我可以改变的。你知道的,你现在是黑红路线。而且你看……你上榜真不用花钱。”拉斐尔拍拍米迦勒的肩膀,把手机屏幕举到他眼前。

  1. 米迦勒撞衫玛门[火]400万次

“……”这次不用点进去米迦勒就知道肯定是今早自己拍的杂志发了图透,玛门两天前的公演舞台走的就是嘻哈风,跟他今早那身还挺像。米迦勒趴在桌子上心里默默流泪,谁不知道玛门现在是流量担当,粉丝又多又热情,这下好了,他能被骂到过年。

“如果你不喜欢现在的模式,我建议你直接跟老大谈。你的策划都是老大拍板的。”拉斐尔看着米迦勒的样子有点不忍心。

“好的,我知道了。”

“米迦勒!老大找你!”加百列猛的推开了休息区的门。

“真是说什么来什么。”

此时,巴比伦影视总裁办公室。

“伊甸那帮人简直有毒啊。”阿撒兹勒看到热搜榜,差点把红酒喷到路西法脸上。

“我们要不要压一下,让他们这么白蹭玛门热度太不划算了。”别西卜看着手机表情却很严肃。“网友基本都被引向了请米迦勒拍封面的那家杂志,伊甸的水军还在趁机推广哈尼雅。”

“不用了,玛门不怕蹭。”路西法的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戳戳点点,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是玛门不怕蹭,还是你怕影响到米迦勒?”阿撒兹勒背靠在沙发上,脚翘在茶几上,摇晃着装着红酒的高脚杯,脸上挂着讽刺的笑容。

“这种手段影响不了我们的收益。”路西法终于看向阿撒兹勒,也示意他滚出去。

“您是BOSS您说了算,我只希望年终我的份儿一个子也不要少,至于您要拿钱去哄宝贝儿高兴,您随意~”阿撒兹勒摊了下手,走出了路西法的办公室。

别西卜本来还想劝,但看到路西法的脸色也识趣的走了。

伊甸娱乐总裁办公室门外,加百列靠在墙上用手机处理工作。米迦勒今天涨本事了,竟然跟耶和华吵了起来。加百列听着里面的动静慢慢的小下来,心里却在嘶吼着还不够。他和米迦勒曾是耶和华的左膀右臂,为他鞍前马后,打下了圈子里的半壁江山。可如今,他加百列是还顶着光鲜亮丽的头衔,却也只是区区经纪总监,那点股权也几年没有变化了,后来的梅塔特隆反倒爬到了他的头上。米迦勒更是工具人楷模,多年被压榨不说,这两年总是被推上风口浪尖,神特么黑红也是红,有本事你上去试试啊,分分钟上天台一跳解千愁。

加百列越想越冒火,一抬头,对上正推门出来的米迦勒。米迦勒红着脸尴尬的看了他一眼,就冲进洗手间去了。加百列跟着他,看他衣衫凌乱的趴在大理石的台面上开着水龙头哗啦哗啦的漱口。

“你不能这样下去了。”

“什么?”米迦勒关掉水龙头转过头来看着加百列,他的睫毛上还挂着水珠。

“我说,你不能再这样任由他拿捏了。你不欠他的。”加百列掏出口袋里准备好的手帕递给米迦勒。“离开伊甸吧。”

“事实上没你们想的那么糟,我有股权的,虽然我也不喜欢现在的……”

“你真的受得了吗?就算你受得了我也要受不了了,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都疯了吗?什么年头了还玩虐恋情深?你别这样看我,我全都知道。要不是总裁办公室单独一层,全公司都能知道你在那张桌子底下活吞了他千万子孙,还时不时在那张波斯地毯上排练动作片把式。”加百列觉得自己要疯了。

“加百列,你别这样。”米迦勒抱住加百列,拍着他的背安慰他。“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在伊甸,这里就像我的家,老大他……就像……就像……”

“别告诉我你的初恋还没结束,你和路西法可是谈过恋爱的,只是当时老大不让你们公开而已。”加百列推开米迦勒看着他那双蓝色的眼睛。

“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对了,路西法找你。”加百列把米迦勒的手机塞到他的主人手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From 路西法:外面怎么说你别在意

From 路西法:我想你了

From 路西法:老地方见?

米迦勒看着路西法发来的短信,想了想给他回了一条。

To路西法:好啊

当米迦勒压着棒球帽,戴着遮住半张脸的蛤蟆墨镜和口罩走进那家路西法承包的高级餐厅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与这里的环境格格不入,虽然这里一个人也没有。

路西法已经在宴会厅舞台前的桌子旁坐好了,米迦勒推开门看到那张好久不见的脸,自己也说不清是个什么心情。而他的脑子里只是想着,本市名流的婚礼好像都喜欢在这家办,这个宴会厅也是头条的常客。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路西法给入座的米迦勒倒了一杯红酒。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总是这样,难道非要人把你当个木偶一样摆弄才行吗?”路西法低低的笑了一声,从西裤口袋里掏出一个天鹅绒的小盒子,走到米迦勒跟前单膝跪下。“那你愿意跟我走吗?”

“我为什么要跟你走?”米迦勒看着打开的盒子里的那枚蓝宝石戒指,是他眼睛的颜色,路西法一定挑了很久。“你不过就舍得一个戒指罢了。”

“可他连戒指都舍不得给你。我突然改变主意了。”路西法把戒指套到米迦勒的无名指上。“你必须跟我走,今天,马上,现在。”

“好。”米迦勒弯下腰去吻了路西法。

次日博特热搜榜:1、路米官宣?![火]800万次

@路西法:@米迦勒永远是我的宝贝[爱心][爱心][爱心]

 

END





评论(26)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茶茶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