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茶茶巫

Aph、圣斗士ss lc等养老院喝茶人士,希伯来神话爱好者,成分复杂的为爱发电选手

【梦鷇】终日

 再次抽风,捅刀注意,现代背景掺杂原剧,私设多多逻辑混乱请勿较真,拒绝谈人生  一不小心把三余写的太弱了= =

    无梦生出院的时候,有人告知了鷇音子牺牲的消息。那人殒命的现场不能不说是惨烈,炙热的火焰从他的脚底蹿起,夹杂着皮肉被烧焦气味的浓烟和橙红色的凶器一起将他整个人包裹的相当结实,可以想象他在心脏完全停止跳动前经历了怎样一段可怕的时光——有人甚至说他听到了鷇音子的哀嚎。

    k市漫长的黑夜在几天前鷇音子身死的刹那宣告结束。无知而绝望的市民在逆海崇帆的刑台下聚集,欢呼光明的到来,庆祝"妖孽"的死亡。就算那个被绑在绞架上的家伙比他们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要芒寒色正。那天无梦生不在现场,他的身体不允许,也没有人敢放他去。科技真好啊,让鷇音子的丧命的过程被记录下来,在电子屏幕上一遍又一遍的重现,他看不清鷇音子的脸,却因那一张张在屏幕上晃动的,由于兴奋和激动而涨红的不均匀的面孔感到无比的恶心。“烧死他!”听啊,那些人正在疯狂的喊叫。“烧死那个妖孽!”那些尖锐颤抖到扭曲的声音根本不像是人类。

“别看了……”屈世途抽走无梦生手中的平板“他们什么也不知道……”似乎是察觉到这样的安慰不仅苍白而且可笑,屈世途只好无言的转过身,用手抹掉屏幕上的水痕。

    是啊,他们什么也不知道。无梦生面无表情的任由自己后背狠狠撞在靠垫上,转过脸看向窗外,他和屈世途正在回素氏大宅的车里,秦假仙在驾驶位上时不时偷瞄着内后世镜中无梦生的表情。难道不让他看,他就看不到了吗?医院的新闻广播里不停的播送着暗夜被破除的消息,鷇音子的名字响了一次又一次;路旁大厦上的电子屏中回放的,曙光乍现的一瞬伴随着鷇音子燃烧的灰烬;报纸杂志上刊登了大幅鷇音子受火刑的照片,配着尖酸刻薄的标题……这个冰冷的世界大声告诉他鷇音子死在哪里,怎么死的,以及鷇音子死后的K市多么的美好,大家多么的高兴。愚蠢的市民什么也不知道,他们不知道为了破除暗夜,倦收天、鷇音子、意琦行还有绮罗生做了多少努力,他们只知道为逆海崇帆,为天谕高唱赞歌。踩着英雄的尸骨,撕咬着英雄的血肉还向真正的魔鬼跪拜。

     车窗外的一切飞快的向后倒退,但无梦生还是看清了,各栋大楼上悬挂的巨幅逆海崇帆的宣传广告,鸠神练和弁袭君的个人形象照片也十分惹眼,街道上到处有逆海崇帆的信徒在发放宣传单和小册子。从近期的新闻里,无梦生知道逆海崇帆的支持者们正在借机鼓吹拥护其接掌K市大权。街上佩戴了逆海崇帆的标志的人也越来越多。忽然,无梦生看见有人拿着一筐筐似乎是工厂批量生产的,明显以鷇音子个人特点为蓝本的布偶人在叫卖,不要脸的挂上了“消灭妖孽”“驱病除灾”“烧”这样的牌子……偶人的脸上被人恶狠狠地画上了一块惨白,像一个蹦跶的小丑,没有一个真的像鷇音子。

“哎……三只鱼啊,你也别太伤心了,这就是那什么天谕什么搞的鬼,有些地方还有纸糊的呢!老鷇仔他……呜我老秦的眼睛怎么花啦”

“好好开你的车吧,别让无梦生刚出医院就进去。”屈世途递给秦假仙一张纸巾,看着无梦生没有表情的脸,迟疑的开口:“你不能恨他们,他们也……”

 “他们什么都不知道。”无梦生打断了屈世途,他的确不能恨他们,素氏的职责,素氏的使命是他从小就被告知要牢牢记住,刻在心中的东西。他们也确实被逆海崇帆蛊惑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不能聪明一些呢。有时候愚蠢,未必不是罪过。

    回到素氏大宅,屈世途和秦假仙让无梦生先回房间好好休息,他们二人先去收拾要带走的东西,这里已经不能久呆了,天谕的眼线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来到。

    无梦生沉默的回到房间,愣愣的站了一会儿开始慢慢整理自己的行李。他的身体并没有完全康复,外面的医院也不安全,即将回到K市来住持大局的素还真另外给他安排了去处。

     第一次知道鷇音子这个人对无梦生来说并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毕竟那时候素还真正在国外疗养,他刚好主持着素氏的一切。鷇音子的出现像一个精心安排的巧合,还赶上他身体情况恶化让大家焦头烂额的档口。一个闻所未闻的和他有同样继承权的素家人,一个和他血脉相连的另一半,一个从小被抱走与被身为素氏敌手的圣魔元史抚养长大的孩子。鷇音子就以这样的身份乍然天降,要求执掌素氏。谁能相信这样的鷇音子?聪慧如素还真不敢妄言,机智如无梦生无法推断,但答案明显:不相信,不敢信。

    鷇音子到访素氏大宅的那天,所有人就像要上阵拼杀一样严肃以待,无梦生自己都有些紧张,想了想还是让人整理了一个院子出来,上次自己主动前往虽然一时发病被抬了回来把大家吓得不轻,可素氏血脉既已确认无疑要住在一起也是应该。那时鷇音子一个人轻轻松松进了门,在一众绝对称不上客气的目光中淡定的坐在沙发上喝茶。无梦生记得那天鷇音子穿的很家常很休闲的模样,身上那件灰色梅花衫好看的惹眼,雪色的长发和自己有些相似,俊美的脸上没什么表情,眼里却含着些许莫名的情愫。相比之下无梦生一身严谨的西装就显的拘束的多了,好似鷇音子才是此间的主人一般悠闲自然。

    那次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无梦生已经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在见到自己的瞬间,鷇音子原本舒展开的眉又皱起了。还有谈话的最后,无梦生打算在鷇音子开口之前顺理成章的让他住进来,却不想鷇音子拒绝了,理由是在罗浮山庄住的很习惯。

    罗浮山庄,有关鷇音子的一切全都留在了罗浮山庄,素氏大宅鷇音子也只来了那么一次。无梦生望着手中的衣物,眼泪再次止不住的滚落下去,在上面晕开一片片水迹,无梦生把脸埋进了那堆柔软里,同时藏起了自己的呜咽声。他手上连一件可以纪念鷇音子的东西都没有,而拥有那些的罗浮山庄也和鷇音子一起化为飞灰,再也找不到了。他努力的回忆,但怎么也想不起鷇音子来时用的哪只杯子,谁让他以前从来没留意过。

    哭的迷迷糊糊的去突然记起,自己第一次去见鷇音子反而发病晕倒的时候,是谁接住了那具失去支撑的身体,避免了与坚硬大地的亲密接触。疾驰的救护车上,又是谁一直温柔的握着他的手,轻轻拭去他额头上的虚汗,整理他凌乱的糊在脸上的头发。他醒后,睁开眼睛看到的屈世途和小狐灵儿他们是接到消息后直接赶到的医院。

     后来,在对鷇音子的一步步试探和合作中,他们终于认为他可以信任,可以放心的让他去主导大局的走向。无梦生听从素还真的指导,慢慢退出前线,住进医院杜绝外部信息的干扰,专注于身体的康复。那个时候,大家忙着感叹血缘的神奇,即使自小失散,鷇音子依然准确的承接了素氏的责任。却都忘了去思考,算计了圣魔元史并与其决裂的鷇音子将会遭遇何种危险。

     在医院的时候无梦生想过,等风波平息了,自己身体也好起来,一定要拉上天踦爵,小四还有共同为素氏所谓天命努力的大家,让素还真给鷇音子开一个欢迎会,虽然没弄清那人到底喜欢些什么,但家庭,亲人还有朋友所带来的温暖,应该也能让他稍感欣慰吧,可永远没机会了。

     之前在查证鷇音子为素氏血脉的真实性时,素还真同无梦生找了很多资料,仔细算起来,鷇音子其实比他要小……但从鷇音子出现到真正被素氏接纳的过程里,大家都理所应当的认为鷇音子应该礼让照顾身为兄长的他。可能他们从面相上给人的欺骗太大,无梦生长了一张娃娃脸,鷇音子却是成熟俊美,在不知真相的众人看起来确实是无梦生更为年幼一些。但他自己是知道的,怎么就忘了。

     尚未记事时就别有用心的人带离亲人的身边,在素氏羽翼之外的风雨中成长,被心怀不轨的敌人栽培,一度被当做对付素氏的工具,更被原本的血亲猜疑……无梦生想到鷇音子时常皱起的眉头,他什么时候知道自身与素氏的联系,在他人刻意造就的环境下又是怎样的坚持才得以保持本心。无梦生从前想,等素还真复出,自己和鷇音子都可以歇息了,说不定可以听他亲口讲讲那些过往,现在只能后悔为什么没早点问出口。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无梦生揉了揉有些胀痛的眼睛按下了接听键。

“三只鱼啊,弄好了就下来吧,我和老屈在楼下等你哟,这地方不能呆太久了。”

   秦假仙已经挂了电话,无梦生准备放下手机的时候,余光却扫到了通讯录上鷇音子的名字。然后,他给那个已经永远不会再有人接听的号码发了一条信息。

“你在吗?”

评论(10)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茶茶巫 | Powered by LOFTER